当前位置: 首页>>阅读推广>>正文
图书馆举办乐天论坛第十五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   作者:|   阅读次数:

5日13日,乐天论坛第十五期“岁月失语,为石能言”读书沙龙活动在创客空间二楼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主讲人商学院纪萍萍。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王美婷为本次活动主持人,60名同学参与论坛。

 

 

《文化苦旅》1992年首次出版,作者余秋雨,是余秋雨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和九十年代初在海内外讲学和考察途中写下的作品,也是他的第一部文化散文集。全书主要包括四部分,分别为如梦起点、中国之旅、世界之旅、人生之旅。通过一个个古老的物像,描述大漠荒荒,黄河文明的盛衰,历史的深邃苍凉。中华上下五千年,蕴含着许许多多的传统文化,而余秋雨在《文化苦旅》中用空灵的文字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把千头万绪,生动地放在笔下,把爱放在山水之间,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现出了对生命的真谛和文化的灵魂进行着不懈的探寻。纪萍萍同学从莫高窟、都江堰、江南小镇、宁古塔四个景点带领大家跟着余秋雨先生来探索属于他的文化苦旅。在场听众和主讲人一起进行了现场交流,共同感悟《文化苦旅》这本书和对中华文化的认知。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开展乐天论坛读书分享活动,传递的不仅仅是一种知识储备,也是一种价值传承。通过一部部经典著作的分享,阅读一部部经典著作,使同学们将文化自信和国家认同永留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