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27日,图书馆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若愚,在502会议室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蔡若愚以“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题,从“民族复兴:一个伟大梦想”、“百年征程:四个伟大成就”、“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继往开来:十个坚持”、“伟大号召:争取更大荣光”五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准确、深入阐述。

蔡若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对从救国大业到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的历史必然性进行了重点阐述,对伟大的建党精神进行了高度概括,强调了思想、政治、精神和道德四个显著优势,认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是一个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与会党员就如何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图书馆人,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