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宿州美术馆馆长陈曙光应邀到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   |   作者:|   阅读次数:

327日下午,宿州美术馆馆长、研究馆员陈曙光应邀到校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宿州文化资源概况”的学术盛宴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张德岁主持,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文传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聆听这场知识盛宴。


陈曙光系我院优秀校友,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文学院首届签约作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安徽省图书奖、台湾九歌儿童文学一等奖正式出版个人文学著作11部,执笔正式出版地方文化丛书13部。

讲座中,陈曙光以其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人文遗存文化资源、运河文化资源、孝贤文化资源、楚汉文化资源、戏曲文化资源、马戏文化资源、书画文化资源等多个版块,对宿州文化资源的发掘、保护和利用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剖析。他结合大量珍贵的图片影像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宿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使在场的师生们对宿州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此外,陈馆长还积极倡导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与宿州美术馆加强合作,共同参与宿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研究与建设。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进一步挖掘和传承宿州文化,推动其走向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次讲座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为我院与宿州美术馆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高校力量。

(撰稿:单冬冬   审核:张德岁    编辑:李葳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