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图书馆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收看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4-01-12   |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于1月6日至9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开展了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收看了此专题节目。

 

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共有四集,分别为《解决独有难题》、《政治监督保障》、《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为观众呈现了一幅震撼人心、引人深思的反腐斗争画卷。在这部专题片中,纪检监察机关通过12个典型案例,揭示了一些曾经手握权力的高官们如何从顶峰堕落至违纪违法的深渊。

收看专题节目后,党员同志们表达了对腐败分子的痛恨和对反腐败的坚决拥护。大家一致认为,这部大片不仅是对反腐斗争成果和经验的一次展示,更是一次对全社会的警示教育。它提醒我们,腐败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巨大威胁,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同时,它也告诫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纪国法,做到清正廉洁。

图书馆党支部将以收看专题片为抓手,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纪律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以“把自己摆进去”的心态深刻汲取教训,警惕理想信念动摇、纪律意识淡薄,警惕敬畏意识缺失、侥幸心理作祟,警惕贪欲之心膨胀、制度约束失效,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法纪敬畏意识,以身作则、严守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撰稿:武莉   审核:张德岁  编辑:李葳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