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图书馆召开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1日下午,图书馆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汴河路校区开设老同志阅览室的座谈会。我校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张德岁主持。

    张德岁首先介绍了汴河路校区图书馆的基本情况,然后从汴河路校区老同志阅览室的资源内容、开放时间、设施配备等方面征求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原图书馆馆长鄢化志讲述了汴河路校区老同志阅览室开设的经过,学校领导为保障退休老同志的信息需求,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安排部署了汴河路校区老同志阅览室的筹建工作。图书馆认真落实,将汴河路校区图书馆的空间进行合理改造,力求为老同志提供便捷的文献信息服务。

    参会的老同志肯定了图书馆的服务工作,并对阅览室即将配备的文献资源的种类和范围提出了建议。推荐配置如《新华文摘》、《健康养生》、《半月谈》、《保健与生活》等期刊,《参考消息》、《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健康时报》等报纸,以及家庭教育、益智趣味、保健养生、精神疗养等方面的书籍。他们虽然已光荣退休,但仍然心系学校发展,表示要坚持政治学习,关注国内外形势,做到与时俱进。建议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思政时事资料、我校教代会报告、党代会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资料也纳入阅览室资源收藏范围,这体现老同志关注学校发展的满腔热忱。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汴河路校区老同志阅览室,并对阅览室开放时间、室内饮用水、地面防滑、室内灯光、图书馆西门斜坡通道的护栏等问题作了细致的讨论。

(撰稿:王松云    审核:张德岁   编辑:李葳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