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图书馆举办EBSCO数据库使用技巧讲座暨信息检索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502会议室举办EBSCO数据库使用技巧讲座暨信息检索技能培训会。图书馆馆长张德岁、图书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德岁主持,EBSCO数据库安徽用户经理张玉兰为本次培训会主讲人。

张德岁介绍了EBSCO数据库的内容和功能,鼓励图书馆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检索技巧,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积极开展图书馆学专业研究,提升图书馆职称结构。张玉兰对EBSCO数据库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全文库和索引库进行了简介。以宿州学院为例,在EBSCO数据库中对宿州学院内教师的发文情况进行了检索和分析,对责任者检索、使用积分验算机制进行了相关度排序、文献阅读辅助翻译等特色功能进行了重点介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张玉兰进行了现场咨询和交流。

 

  

本次面向图书馆员工所开展的信息技能培训会,是图书馆全面提升馆员信息素养,提高服务效率的积极探索。今后,还将基于学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馆员业务水平专业化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撰稿:周肖云   审核:张德岁   编辑:李葳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