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11-17   |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下午,图书馆在工科C楼机电学院302会议室举办数字资源推介会。机电学院院长林永、机电学院相关科研工作者和图书馆党支部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周肖云主持。

林永为会议致辞,寄语科研工作者深度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助力教学、科研工作开展。安徽超星信息技术公司培训师张安琪对图书馆自建数据库即皖北文化艺术专题库的板块、功能、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科睿唯安培训师危期对Web of Science(SCIE)数据库使用技巧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SCIE在科研工作中的应用,包括如何洞察本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热点、如何快速定位领域中的高影响力文献、梳理课题发展脉络、如何识别全球范围内的潜在合作伙伴、如何选择合适的SCI期刊进行投稿、如何管理个人学术档案,提升在研究领域的科研影响力等。培训内容详实生动,契合科研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兴趣浓厚,就使用过程中的疑问与培训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数字资源推介会走进二级学院,是图书馆推送服务的创新举措。今后,图书馆还将及时了解用户需求,继续优化资源推介模式,适时的向目标用户推送相关资源内容,助力用户提高获取信息效率。


(撰稿:图书馆  审核:张德岁  编辑:李葳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