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图书馆召开自修室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6   |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图书馆自修室的管理,给读者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1115日下午,图书馆在五楼会议室专门组织召开了自修室管理工作会议。图书馆馆长张德岁,图书馆相关部室人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德岁主持。


图书馆自修室的管理人员首先对我校图书馆自修室的现状做了介绍与分析,指出当前图书馆由于资源有限而存在的自修室座位少、占座现象严重等问题。接着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就图书馆自修室在服务管理、教育引导、智能化座位管理系统使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张德岁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氛围热烈,充分感受到了师生读者对高质量管理服务的追求,学生来图书馆求知学习的认真态度我们非常欣慰和高兴;他强调,会后图书馆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优化管理服务方案,进一步做好自修室的管理工作:首先要创造条件尽量扩容,充分整合利用图书馆现有的闲置空间,增加自修室的数量;同时在图书馆2-4楼层增加长椅的数量,缓解自修室座位不足的问题;其次,图书馆将加强与学生处和二级学院的沟通联系,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与安抚工作,做到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充分提高自修室的循环利用;再者,图书馆将进一步推动自修室管理制度的“上墙”和制度执行的“落地”,保证自修室的管理既有力度也要有温度;最后,争取尽快使用高校图书馆智能化座位管理系统。

此次会议,加强了师生读者和图书馆的沟通,形成了图书馆与师生读者之间的良好互动,为下一步更好地解决自修室占座现象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