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雷锋精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商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参加图书馆图书整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   作者:|   阅读次数:

学雷锋是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一种信仰,意味着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在平凡的学习与生活中,在细微之处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这种精神的传承,像接力棒一样永远在我们身边传递着。

2023年3月中旬开始,商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图书馆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图书整理活动活动开始前,商学院党委书记书记肖良做了精心指导,团支书记曹超超老师认真落实,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图书馆阅览部王云主任热情接待了志愿服务团队的同学们,分别从图书分类、图书排号以及图书剔旧等方面做了培训,说明了每项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具体操作流程。

活动期间商学院学生会干部带队,将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一组按下清单找到旧书并下架搬运到指定位置,一组将新书分类排号有序上架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互相配合互相协作有条不紊展开各项工作,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淋漓尽致。

志愿者们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在服务中促进成长。从整理图书活动中学会了分类排号上架查询检索等,也感受到了图书馆工作需要足够的耐心细心。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完成学业,同时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增强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图书馆对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深表感谢。由于图书馆近几年新书采购数量大,库房面积有限,图书上新剔旧任务较为繁重,正是有了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图书馆阅览室的图书整理工作得到了高效率推进。

从春暖花开,又迎来炎炎夏日,周三下午,在图书馆都能看到志愿者年轻忙碌的身影,本次活动累计达100多人次参加,分别来自商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工程各年级的学生。虽然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告一段落,只是志愿者服务的一个缩影志愿服务的精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志愿者的旗帜一直在校园内久久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