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泗县江上青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实地访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5月13日,图书馆党支部联合校办公室、发规处、国合处、巡察办党支部一行40余人赴泗县江上青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实地访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宗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江上青纪念园位于泗县刘圩镇江上青烈士殉难地小湾,为纪念全国人民英模、皖东北民主革命根据地奠基者江上青同志而建,占地200余亩,以江上青纪念雕像、主祭台、纪念馆、纪念墙、图腾柱、石牌坊、殉难亭、橡胶坝为八大主题。分为山水区、主题纪念区、入口广场区、纪念碑亭区和公园等6个区域。纪念广场入口处的石牌坊正、背面携刻着江泽民亲笔题写的“浩气长虹”、“英烈千古”,八根图腾柱矗立在纪念大道两侧。主祭台坐落在园区北端,占地面积4947平方米,正中央塑立江上青2.8米高半胸花岗岩雕像。纪念馆总体面积约500平方米,内设有陈列室、题词走廊、场景雕塑、影视厅等。其中,陈列室有江上青烈士一生的图片展、地面投影互动,全息投影成像,触摸互动翻书(江上青诗词)等,展示了江上青同志一生伟大光辉的革命经历、为民族解放所建立的丰功伟绩以及他为人的崇高品质。浮雕纪念墙长20米、高2.5米,展示了江上青同志从事地下学运工作、加入党组织、狱中斗争、以笔代枪写诗撰文传播革命火种、组建皖东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到壮烈牺牲的光辉一生的宏伟场景。殉难亭坐落于园区南端,占地18平方米,亭高5米,为四角白色大理石石亭,亭正中间是“江上青殉难处”石碑。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江上青烈士雕像,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在江上青烈士纪念馆,大家详细参观了陈列展品,认真观看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地访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顽强不屈、不惧牺牲的英勇革命精神,在思想和灵魂上受到深刻洗礼,切实增强了知史爱党感恩祖国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将学习考察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