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4月27日上午,图书馆在5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体党员参会。动员部署会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周家华主持。

会上,周家华传达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宣读了《中共宿州学院图书馆支部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宿州学院图书馆支部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中共宿州学院图书馆支部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安排表》。

动员部署会上,周家华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省委书记韩俊在主持召开安徽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等内容。

周家华在动员部署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和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主题教育,要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统一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图书馆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周家华强调,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实效,不走过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评价评估、建章立制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会前,党支部召开支委会,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等内容,集体审议了《宿州学院图书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中共宿州学院图书馆支部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宿州学院图书馆2023年度目标管理任务指标》。会后,全体党员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专题学习和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