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图书馆召开固定资产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图书馆招标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准确掌握国有资产使用和管理情况,优化资源配置,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贯彻落实2022年度采购及资产管理专题会议精神,114日,图书馆召开固定资产管理专题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周家华主持,科级干部、固定资产管理员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周家华传达了李福华校长、李亮副校长在2022年度采购及资产管理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国家、省和学校相关招标采购、资产管理法规政策,对照2021年图书馆审计工作存在的不足,依据宿州学院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实施方案,就图书馆2022年固定资产盘点清查工作进行了认真布置。

周家华强调,招标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是学校巡视、审计和巡查工作的重点,是加强内部控制和反腐倡廉的核心,图书馆全体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加强项目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完善全过程民主管理、科学管理,按章办事,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谁采购、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禁止任何形式的国有资产流失,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廉洁意识,杜绝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发生。对于2023年项目采购,要认真做好项目调研工作,深入一线,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申硕目标,集思广益,加强需求管理,科学编制采购需求,做到程序合法合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