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图书馆普法服务宣传】法治图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2-12-04   |   作者:|   阅读次数:

题名/责任者:一看就懂的公民维权法律常识/维权帮主编

出版发行项北京:中国法制出版社,2022.05

ISBN:978-7-5216-2438-0

索书号:D920.4

推荐理由:本书内容主要包含人身伤害维权法律常识、医疗事故维权法律常识、劳动就业维权法律常识、婚姻纠纷维权法律常识、遗产继承维权法律常识、消费维权法律常识、旅行住宿维权法律常识、合同维权法律常识、房屋物业维权法律常识、知识产权维权法律常识、未成年人维权法律常识、老年人维权法律常识。

 

题名/责任者:教育法律法规概论/段冰, 王曦, 高路主编

出版发行项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2022.01

ISBN:978-7-305-25175-7

索书号:D922.16

推荐理由:本书本书是一本为教师教育服务的教材。本书的目的是使师范院校的学生了解学校、教师、学生权利义务的具体内容,提高学生的教育法律意识,培养学生依法审视教育活动的习惯,共分七章, 包括: 我国教育法律法规概述、教育法基本理论、学校管理法律制度、教师管理法律制度、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制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制度、教育法律责任与救济。主要内容有: 中国教育法制建设进程 ; 我国教育法制建设的基本要求 —— 依法治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