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安全宣传篇之主题图书推介
发布时间:2022-06-09   |   作者:|   阅读次数: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巩固提升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图书馆特别推介几本专题图书,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学校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书名:应急救援基础知识

作者:赵正宏

出版:中国石化出版社

索书号:X928.04

馆藏地东区综合书库

内容摘要:以安全发展理念和生命至上、安全的思想为指引,坚持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的原则,主要介绍应急管理的发展历程,应急管理基础知识、石化应急必备常识,应急管理与应急救援的功能,应急管理体系与应急救援救援体系建设,应急能力评价与持续改进等内容。

书名:安全心理学

作者:杨鑫刚 编著

出版: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X9/15

馆藏地东区综合书库

内容摘要:本书主要包含七章内容, 涉及人的心理过程与安全、个性心理与安全、激励与安全生产、生产环境因素与安全、工作分析与人机分配、心理救援。其中, 第二、三章介绍安全心理的内部因素, 第五、六章介绍安全心理的外部因素, 第四、七章为实际生产应用举例, 每一章都给出了复习思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