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室介绍>>阅览部>>正文
阅览部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1-08-09   |   作者:|   阅读次数:

1.负责本科室新到图书、报刊的验收、登记、整理、上架以及年终报刊价位调整等工作,确保新到图书、报刊及时上架并尽快投入使用。

2.负责本科室过期报刊的下架、整理以及图书的排查、剔旧、下架等工作。

3.负责本科室图书、报刊的阅览服务和导读工作,及时向读者宣传推荐图书、报刊,为读者提供优质文明的阅览服务。

4.负责电子阅览室的日常管理、意识形态检查以及勤工俭学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西区阅览室借阅及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制订本科室的年度工作计划,定期指导、落实、检查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撰写年度工作总结,按要求及时提供有关数据。

7.经常开展业务交流与学习,不断提高管理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8.认真贯彻执行馆内的规定,认真做好本科室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以及考勤考核管理工作。

9.负责管理好本科室所使用的一切设备及公共财产,做好防火、防盗、防潮等安全保护工作以及卫生管理工作。

10.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阅览部:0557-287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