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室介绍>>流通部>>正文
流通部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1-08-09   |   作者:|   阅读次数:

1.负责各书库图书的外借、归还以及咨询、导读等服务工作。

2.负责验收核对新到馆图书的总数、册数、价格、条码,分类上架工作。

3.负责各书库图书的布局、架位标识、排序上架、调整架位、清点、修补及图书排查、剔除等书库管理工作。

4.负责借阅人数的统计工作,调查分析图书的利用情况、读者阅读倾向,及时向馆领导反馈信息以及勤工俭学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办理图书丢失赔偿工作,做到帐目清楚、统计准确。

6.负责制订本科室的工作计划,定期指导、落实、检查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撰写年度工作总结,按要求及时提供评估有关数据。

7.经常开展业务交流与学习,不断提高书库管理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8.认真贯彻执行馆内的规定,认真做好本科室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以及考勤考核管理工作。

9.负责管理好本科室所使用的一切设备及公共财产,做好防火、防盗、防潮等安全保护工作以及卫生管理工作。

10.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