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图书馆召开“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上午,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专题学习会。科级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周家华主持

会上,周家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周家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言简意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高度重视,这是对图书馆员工的鼓励和鞭策,也为做好新时代图书馆工作、进一步深化开展全民阅读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图书馆员工要认真学习贺信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上来。

周家华强调,立足今后工作,全体图书馆员工要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要牢记嘱托,把学习信精神与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活动相结合。党员干部带头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把学习成果、党建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上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读者服务工作。要勇立潮头,把学习信精神与创新探索阅读推广模式、打造阅读推广特色品牌结合起来。通过扎实开展“深度阅读”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凸显图书馆的校园文化主阵地作用,大力推广馆藏资源,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和人文素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三是要团结奋进,把学习贺信精神与图书馆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协同宿州市图书馆和兄弟院校图书馆,完善图书馆服务功能,不断扩大图书馆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力,真正履行社会教育职能,从而促进图书馆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