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读书文化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落实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9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读书文化节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俊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务处、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文传与传媒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俊主持。

会上,图书馆馆长周家华汇报了我院上半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展情况,重点就2023年读书文化节开展的主题征文创作“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书香校园”“书香班级”“校园阅读推广人”“优秀阅读推广项目”“学生读书标兵”评选、“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艰苦奋斗强我中华”大学生主题演讲特色活动安排进行了说明。

王俊指出,在开展上半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举办学院2023年读书文化节特色活动,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以及关于书香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培养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切实实现以读促思、以读促学、以读促进。

王俊强调,开展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是进一步推进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实的重要行动载体。各特色活动牵头部门根据工作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二级学院要加强对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领导,书记、院长要亲自抓,将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充分利用海报、宣传橱窗、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使读书文化节活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宣传部、图书馆认真做好协调、对接和服务工作,在认真总结前期活动开展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挖掘、培育学校读书节品牌活动,积极推动书香校园特色化和品牌化建设,讲好宿院故事,传播宿院声音,在校园内广泛营造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使读书文化节取得更大成效,为推进学校两个建成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