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读者协会“一起整”图书整理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6   |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本着“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的宗旨,图书馆读者协会2023年4月16日发起了一起整图书整理志愿活动活动5月23日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读者协会组织策划根据会员们的课余时间确定志愿活动的时段,协会的干事们轮流带队到图书馆开展一起整”活动。活动前期的志愿者由读者协会内部的会员构成,活动后期得到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很多非读者协会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为保证活动良好地持续地开展,读者协会对报名同学进行了登记、统计、分组与签到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下架旧书、上架新书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劳动技能,培养了劳动情怀,提高了团队协作精神、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而且志愿者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一位志愿者同学整理图书时这样说道:“更多地亲近书籍、阅读书籍,可以从中收获良多。”

 作为以图书馆为依托的社团,读者协会是图书馆与读者之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图书馆的服务管理、阅读推广和读活动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同时充分利用图书馆安静的学习氛围和丰富的文献资源,徜徉知识之海,用读书点亮人生。读者协会又作为学校的学生社团和志愿组织,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我校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