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图书馆召开2022年图书期刊采购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图书期刊采购工作,加强民主决策与管理,充分调动各二级学院采购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617日,图书馆在5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图书期刊采购工作专题会议。各二级学院采购人员、图书馆相关人员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周家华主持。

会上,周家首先对2022年我校图书期刊采购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对各二级学院采购概算、折扣率等进行了说明;其次,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宿州学院图书馆出版物审查、排查、清理管理暂行办法》,对图书期刊采购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要求采购的图书和期刊学术性要强,或对教学有较强的推动作用,或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要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两个建成”总体目标,侧重“申硕”重点学院、省级及以上重点专业、师范类专业、工程认证专业、各学院优势专业等。采购的图书原则上是2020年以来的新书。各二级学院采购人员要严把采购政治观,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认真填写《备案表》;最后,对图书期刊采购的基本流程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要求8月底左右完成初步验收,11月份完成项目验收和支付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宿州学院图书馆纸电一体化荐采平台”,就下一步如何提高图书期刊使用率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