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级新生在线自助入馆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   作者:|   阅读次数:

各位新同学:

热烈欢迎您成为我校图书馆的新读者。作为学校的文献资源中心、读者学习中心,图书馆是您最重要、最高水平的第二课堂,也是辅助您开阔专业视野、提升学业水平、丰富思想文化素养、拓展综合素质与能力的重要场所。

为了让大家全面了解图书馆,尽快使用图书馆文献资源,我馆在“易班平台”为2022级新生建立了“图书馆入馆教育”课群。大家看到本通知后,即可上线学习,了解图书馆概况、图书借还、电子资源使用等内容,在课程学习后要进行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图书馆将为其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图书借阅”功能。在线自助进行入馆教育的方法如下:

一、手机客户端

1.应用市场搜索“易班”下载并安装。输入课群邀请码E3NEF5MF或打开易班APP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图书馆入馆教育课群。

    2.自主学习课群课程,查阅学习资料后进行在线考试。

二、电脑客户端

    输入易班网网址:https://www.yiban.cn/,进入“优课YOOC”登录后输入课群邀请码E3NEF5MF加入课群

    没有网络或电脑的同学可持校园一卡通到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学习考试。

三、几点说明

1.在线考试时间为40分钟,考试成绩9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合格可重复进行,直至合格。图书馆会以班级为单位,待全班同学都考试合格后给予开通借阅权限。越早完成的班级,越早开通借阅权限,已开通的班级名单会在课群公告里及时公布。

2.2022级专升本的同学也需要参加在线入馆教育。

3.在线考试时间截止为2022年10月31日。请同学们务必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学习、考试,逾期将影响图书借阅权限的开通。

    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读而未晓则思,思而未晓则读”。宿州学院图书馆热烈欢迎各位的到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宿州学院图书馆

2022年9月21日